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5): 452-455.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结核病控制中的激励与保障机制

赵津;么鸿雁;刘剑君   

  1.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北京 100050
  • 出版日期:2008-05-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8-05-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为实现结核病疫情下降,世界卫生组织在2006年提出了“遏制结核病”策略(Stop TB Strategy)。该策略提出各国应提供更加容易获得的高质量诊断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治疗服务[1],这需要充分调动各种利益相关者的积极性。世界各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利用多方资金,设计和实施了面向各种利益相关者(stakeholders)的结核病控制激励与保障机制(Incentives&Enablers,以下简称激励机制),配合已经制定的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来实现“遏制结核病”策略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