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转化生长因子的检测在结核性与癌性胸液中的价值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4): 354-355.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转化生长因子的检测在结核性与癌性胸液中的价值

张吉平;王利花;米琳;闫建栋   

  1.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太原 030053
  • 出版日期:2008-04-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基金资助:
    太原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Q0103-4)

  • Online:2008-04-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结核性胸膜炎与肺癌胸膜转移都是常见病,它们在临床表现、影像学之间有一定的相似性,容易混淆,如得不到早期诊治,结核性胸膜炎容易引起胸膜肥厚、粘连甚至包裹,最后化脓,从而影响肺的呼吸功能[1];而癌性胸膜炎则延误最佳治疗时机。本研究检测35例结核性胸膜炎胸液中转化生长因子(TGF-β1)水平,同时测定35例癌性胸液中TGF-β1的水平,了解二者的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探讨TGF-β1在结核性胸液与癌性胸液的诊断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