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精神分裂症与肺结核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4): 356-358.

• 讲座 • 上一篇    下一篇

精神分裂症与肺结核

陈文忠   

  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上海 2001108
  • 出版日期:2008-04-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8-04-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百年来全世界有过2次肺结核的大流行,为一战、二战期间,因世界战争引发肺结核肆虐。20世纪90年代初期,肺结核有卷土重来之势,1993年WHO宣告:结核病仍然是全球性的一个突出问题,处于紧急状态[1]。又一次指出古老的结核病仍然是全世界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不仅普通人群中肺结核的发病率、患病率上升,而且在精神病人中也出现了疫情的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