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11, Vol. 33 ›› Issue (5): 283-284.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酷似肺癌的肺结核46例临床分析

卫惠芳 陈菊花   

  1. 山西省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044000
  • 收稿日期:2010-08-28 出版日期:2011-05-20 发布日期:2012-03-15

 Wei  Huifang, Chen  Juhua   

  • Received:2010-08-28 Online:2011-05-20 Published:2012-03-15

摘要: 据统计,全球每1 s就有1人新感染上结核病;每4 s就有1人患上结核病;每10 s就有1人死于结核病[1],已再次成为人类的主要杀手。目前,在我国肺结核仍是常见病,多发病。由于肺结核和肺癌在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方面有很多一致性,85%以上肺结核患者多以咳嗽、咳痰、气短、发热、胸痛等呼吸系统症状而就诊于综合医院。部分肺结核常误诊为肺癌。提高对肺癌与肺结核鉴别诊断的水平,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词: 流行病学, 抗酸杆菌, 综合医院, 呼吸系统症状, 临床症状, 肺癌, 结核病, 肺结核患者, 胸腔积液, 鉴别诊断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