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13, Vol. 35 ›› Issue (1): 81-84.

• 会议纪要 • 上一篇    下一篇

骨关节结核临床诊断与治疗进展及其规范化专题研讨会纪要

秦世炳 宋言峥 董伟杰   

  1. 101149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骨科  北京骨关节结核诊疗中心(秦世炳、董伟杰);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胸外科(宋言峥)
  • 收稿日期:2012-11-30 出版日期:2013-01-10 发布日期:2013-04-03
  • 通信作者: 秦世炳 E-mail:qinsb@sina.com

  • Received:2012-11-30 Online:2013-01-10 Published:2013-04-03

摘要: 骨关节结核尤其是脊柱结核在进入21世纪以来得到持续关注,如此古老的疾病面对诸多的现代诊疗技术与理念,生发出许多新的问题。自加入WTO以来我国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城镇化建设与全民医疗保险制度的持续推进,使得人口平均寿命得到大幅提高。但我国幅员辽阔,经济发展不均衡在长期及广阔地域内仍会存在,伴随着人口流动的激增,以及HIV感染人数的增多,结核病疫情依然严峻。骨关节结核作为最常见的肺外结核,日益得到结核领域及骨科领域专家的重视。但国内多数会议在骨关节结核的讨论上往往或局限于骨科,或局限于结核科。因此,有必要组织一次跨专业的针对骨关节结核的专题研讨会,在此背景下,由《中国防痨杂志》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委会主办、安徽省胸科医院与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承办、沈阳双鼎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骨关节结核临床诊断与治疗进展及其规范化专题研讨会”于2012年11月9—11日在风景秀丽的黄山市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