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13, Vol. 35 ›› Issue (1): 5-5.

• 卷首语 •    下一篇

虎跃龙腾兴基业 蛇舞九州创佳绩

范永德 薛爱华 张晓进 郭萌 杨颖   

  1. 100035 北京,中国防痨杂志编辑部
  • 收稿日期:2012-12-12 出版日期:2013-01-10 发布日期:2013-04-03
  • 通信作者: 薛爱华 E-mail:cjr.xueaihua@vip.163.com

  • Received:2012-12-12 Online:2013-01-10 Published:2013-04-03

摘要: 时光飞逝,往事如梭。离别虎年迎来龙年的喜悦还历历在目,我们又将跨入蛇年。值此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中国防痨协会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编辑部衷心祝愿我国结核病防治战线的专家教授新年快乐、阖家幸福!2012年,《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是个非凡之年。其重要标志是:(1)创建了《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顺利组建了首届编委会。(2)首次召开了由《中国防痨杂志》编委会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委会(简称“两刊编委会”)主办的全国性专题学术会议。(3)依靠专家教授组织专题重点号迈向常态化、标准化。(4)与中国防痨协会专业委员会联合署名举办学术会议进行了有益的尝试。(5)编辑部的“走出去”战略初显成果。(6)在两个编辑部一套人马、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两刊全年15期的编辑出版任务。(7)首次以《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的名义申办了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并且在二次学术会议上得以成功实施。(8)《中国防痨杂志》被美国《化学文摘》(CA)和《哥白尼索引》(IC)正式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