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结核病特定知识认知调查分析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5): 488-489.

• 健康教育 • 上一篇    下一篇

结核病特定知识认知调查分析

邰新蓉;杨太华   

  1. 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乌鲁木齐 830002
  • 出版日期:2008-05-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8-05-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随着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的实施,结核病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显示出来[1]。新疆居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程度以及如何以最简便的方式、最少的投入、获得最佳的宣传效果,一直是我们想要了解和探索的方向。2004年新疆开展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结核病控制项目社会评价研究》课题内容之一,就是调查研究结核病患者、可疑症状者和社区居民对结核病的认知、态度和行为,为推动健康促进融入结核病控制项目提供依据。现将有关内容分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