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CT引导下快速经皮肺穿刺活检对菌阴临床X线不典型肺结核的诊断价值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5): 477-478.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CT引导下快速经皮肺穿刺活检对菌阴临床X线不典型肺结核的诊断价值

常占平   

  1. 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秦皇岛 066000
  • 出版日期:2008-05-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基金资助:
    河北省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指导计划项目(0627611063)

  • Online:2008-05-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目前,肺结核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但某些特殊人群患肺结核症状、体征和胸部X线表现及临床经过等诸多方面与一般肺结核患者有许多不同特点,较易延误诊断[1]。无痰或痰菌和经纤支镜检查均阴性的表现不典型肺结核在临床上更易被误诊、漏诊和误治、漏治,因此获得细菌学和(或)组织病理学检查显得尤为重要。本研究在CT引导下对采用BARD可调式自动活检枪快速经皮肺穿刺活检(PNLB)确诊的30例无痰或痰菌和经纤支镜检查均阴性的肺结核病例进行分析,旨在初步探讨快速PNLB对肺结核的诊断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