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肺结核及疑似肺结核患者中肺血栓栓塞症的调查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5): 473-475.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在肺结核及疑似肺结核患者中肺血栓栓塞症的调查

张言斌;汤春梅;周强;肖海浩;吴桂锋;邹永红;王亢;陈文翰;潘育文   

  1. 广州市胸科医院 广州 510095
  • 出版日期:2008-05-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基金资助:
    广州市医药卫生科技资助项目(编号:穗卫科(2004)21号-102)

  • Online:2008-05-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肺血栓栓塞症(PTE)在国外有较高的发病率,美国每年约有新发PET患者60万例[1],法国PTE的年发病数超过10万例,英国、意大利每年也有较多PTE发病患者[2]。国内过去一直把PTE当成少见病,故临床忽视了对该病的识别与诊断,导致PTE的检出率极低。实际上PTE绝非少见病,近年来,随着PTE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临床医生对PTE的诊断意识逐渐提高,报道的PTE病例数在不断增多。但有关PTE发病率等流行病学资料的研究,报道不多,尤其在肺结核和疑似肺结核患者中PTE的发病情况则未见报道。本研究选择了474例肺结核及疑似肺结核患者,对其进行PTE筛选调查,确诊了2例PTE病例,现将结果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