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肺结核患者并发自发性气胸98例分析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5): 467-468.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肺结核患者并发自发性气胸98例分析

曹瑛   

  1. 河南省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信阳 464000
  • 出版日期:2008-05-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8-05-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自发性气胸是肺科较为常见的急症,也是肺结核的严重并发症。有时症状险恶,若抢救不及时,可导致呼吸循环衰竭甚至死亡。肺结核引起自发性气胸由于肺部病变广泛或组织坏死,由胸膜下结核灶或结核空洞直接向胸膜腔破溃;可由病灶纤维化、瘢痕化导致原有肺气肿或肺大泡破裂;可由胸膜粘连带撕裂脏层胸膜所致。粟粒型肺结核也可引起间质性肺气肿肺大泡破裂或胸膜上粟粒病灶破入胸腔,而发生气胸。收集2004—2007年我院收治的并发于肺结核的自发性气胸98例,分析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