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张青主任医师

                                   张青 主任医师  

     

    张青,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结核一科副主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学士,同济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硕士,苏州大学呼吸内科在读博士。

        主要从事结核病临床、教学和基础研究方面的工作20年余年,擅长成人及儿童肺结核的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尤其对儿童结核感染、肺结核、淋巴结核、结核性脑膜炎的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对耐药结核病、非结核分枝杆菌肺病的诊治也有很深的造诣。先后被上海市肺科医院、中国防痨协会选送赴日本大阪羽曳野医院、德国柏林胸科医院学习进修,并多次访问日本、美国、巴西的结核病医院和结核病研究所。近年来主持并主要参与局级以上结核病方面的课题研究6项,其中包括担任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副组长1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副组长1项。参加并协助负责本机构抗结核新药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3项。在国际专业期刊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结核病领域专业论文30篇。发明专利2项。

    作为一名结核病临床副主任,张青还主编著作1部:肺部常见疾病科普丛书《肺结核》,2013 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担任《耐药结核病》著作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连续参编了人民卫生出版社20112015年《结核病诊治进展年度报告》,参编《临床结核病学》。

    张青副主任现为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临床学组委员,中国防痨协会理事,中国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儿童结核病学组委员,上海防痨协会理事,上海药学会抗生素委员会委员。上海结核病防治专家组化疗组副组长。中国防痨杂志审稿专家。曾获得上海市民革2009年基层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2012年院三八红旗手。2013年度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2014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 发布日期: 2016-04-14    浏览: 3239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