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新闻公告

  • 《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会议简讯

      

        2019年1130日至122日,《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工作会议在成都星宸航都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包括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总负责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洪峰,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副社长成诗明,《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辑委员会主编、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肖和平教授,《中华预防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吕相征编审等。《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辑委员会副主编秦世炳、吴雪琼、谭守勇、徐飚、白丽琼、姜世闻,以及编委及通信编委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中国防痨杂志》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辑部薛爱华主任,《中国防痨杂志》编辑部李敬文副主任,《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办公室主任、《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辑部副主任范永德,以及郭萌、王然、孟莉、杨颖等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范永德主持。刘剑君理事长致辞,对于期刊近年来的发展予以肯定,并向本届编委及通信编委对期刊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再次强调了作为期刊编委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希望所有编委戮力同心,争取期刊工作更上一层楼。肖和平主编做主旨发言,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及期刊工作的方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部副主任李敬文对《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委会成立以来期刊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向与会编委及嘉宾进行了汇报。《中国防痨杂志》编辑部主任薛爱华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期刊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编委树立期刊的龙头地位的信心。

    会议开幕式后,进行了“《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优秀个人评选”颁奖仪式。李敬文副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由刘剑君理事长、成诗明秘书长、肖和平主编、薛爱华主任分别为“优秀编委”和“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大会发言环节,么鸿雁、吴雪琼、秦世炳、党丽云、吴树才等“优秀编委”及“突出贡献奖”获奖者分别围绕期刊工作的重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报告,并为期刊工作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讨论环节,《中华预防医学杂志》编辑部吕相征主任首先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与会嘉宾及编委阐述了期刊工作的意义和价值。随后,陈效友、徐飚、王成等编委分别发言,为期刊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会议最后,由肖和平主编及刘剑君理事长分别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意义深远,会议总结了本届编委会的工作情况,并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对于期刊的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发布日期: 2019-12-25    浏览: 1053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