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新闻公告

  • 第三届全国临床结核病超声诊断与治疗新进展研讨会暨感染性疾病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新进展学习班盛大开幕


          2019年4月13日,由《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西安市胸科医院、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结核病防治分会超声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临床结核病超声诊断与治疗新进展研讨会暨感染性疾病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西安开幕。


    临床结核病超声诊断与治疗新进展研讨会开幕

    西安市胸科医院超声诊断科主任黄毅主持开幕式


          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王黎霞、《中国防痨杂志》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辑部主任薛爱华、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天华、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吕鹏、西安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蒋群喜、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西安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党丽云、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徐侃、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周晓东、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段云友、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张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阮骊韬、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周琦、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科主任杨高怡,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超声领域专家共计557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西安市胸科医院超声科主任黄毅主持。



    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王黎霞发表致辞



    《中国防痨杂志》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辑部主任薛爱华编审发表致辞     


          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王黎霞为本次大会作了致辞。她在致辞中肯定了西安市胸科医院为结核超声医学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嘉宾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超声介入水平,推动学科建设,为结核超声介入治疗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防痨杂志》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辑部主任薛爱华在致辞中对大会提出肯定和期许,并感谢各位专家教授长期以来对《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的支持,使得《中国防痨杂志》于2017年成功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于2018年获得中国科协“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2018年度学术创新引领项目”,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本刊的发展,将顶尖学术论文组成专题学术重点号发表在本刊,此次会议对于期刊拓展本领域优秀稿源亦是一次很好的实践。



    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发表致辞


          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在大会致辞中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西安市胸科医院在综合性超声诊断基础上相继开展了结核性胸膜炎无创分型指导临床治疗技术、超声引导下肿瘤微波消融等术中超声引导技术,在国内首先开展了结核性胸膜炎超声诊治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和超声波液体压力测试实验等提升结核病及胸部肿瘤诊疗水平的一批新技术,这些技术都将在大会作交流分享。本次会议是结核病学科超声专业的一次盛会,超声界大咖们将以结核病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为学术特色,结合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与临床实践交流分享超声技术在结核病诊疗中国内、国际上最新的一些技术、经验与成果,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必将为超声诊疗技术的应用和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吕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吕鹏在大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随着超声技术的不断进步,超声在临床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西安超声学科的发展近年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意识到与发达地区、发达省份存在的差距,莅临此次学术大会的各位专家、教授,都是我国结核病超声研究领域知名专家,相信通过这样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必将对西安市超声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胸科医院不仅要抓住这次极其珍贵的学习机会,更要将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作为一个与国内一流医院联系的纽带,加强技术合作与学术交流,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临床结核病超声诊断与治疗新进展研讨会


          研讨会上,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段云友教授做了《胸主动脉疾病多模态影像学诊断》、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杨高怡主任做了《淋巴结疾病超声诊断与治疗》、西安市胸科医院黄毅主任做了《超声在结核性胸膜炎疾病诊疗中的应用体会》的专题讲座,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于铭、天津市海河医院徐静、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张洁、浙江省肿瘤医院徐栋、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唐海林、宁波市第一医院张盛敏、浙江大学附属义乌医院陈剑、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方建华、绍兴市人民医院李星云、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姜珏、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文智、西安市胸科医院赵坚、任斐、王思涵、郭超蕾等专家教授围绕超声在感染性疾病的诊断与介入治疗中所发挥的作用及近年来超声医学所取得的发展,通过多角度进行了专题探讨与学习。专家们的精彩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在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感染性疾病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学习演示

          

          4月12日,西安市胸科医院邀请到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姜珏、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巩雪及西安市胸科医院郑楚云和薛莲等多位专家和教授为大家做了《超声引导下的介入治疗》专题讲座,并在现场做了肝脏穿刺、肺脏穿刺、胸腔穿刺等操作演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会议加强了国内各个结核病治疗单位在超声诊断与治疗技术方面之间的联系,也强化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与协办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团结和联接全国结核病超声领域的专家,在活跃学术氛围,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推动产出更多的优秀学术成果,为期刊组织更多的优秀稿源,也为超声诊疗技术的应用和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发布日期: 2019-04-29    浏览: 1195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