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张天华主任医师

                                                    张天华 主任医师  

    张天华,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本科、学士。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200611月到20073月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挂职培训。从事结核病临床、控制、科研、教学工作31年。先后组织实施了《陕西省2001-2010年和十二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引进和实施了世行贷款/英国赠款、全球基金、FIDELIS和中盖等多个国际合作结核病控制项目。组织完成陕西省规划和各项目评估工作,完成三次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和耐药监测等多项重大工作。近15年组织全省累计免费发现治愈肺结核30多万例。全省活动性肺结核报告发病率由2005年的107.48/10万下降到2014年的57.4/10万,涂阳报告发病率由26.1/10万下降到9.6/10万。因此避免了100万健康人感染结核菌,减少结核病发生10万例。挽回了400亿元的社会总价值。主要开展结核病流行、控制策略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了世行项目、全球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卫计委重大项目等十余项课题研究。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其中SCI4篇。

    主编《肺结核影像诊断学》一部,参编《学校结核病防治手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疾病控制工作操作手册》、《陕西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等4部,主持完成国家和省级课题10余项,其中“学校结核病防治管理理论与应用研究”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现任中国防痨协常务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及转化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防痨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预防控制学组委员,陕西省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陕西省健康促进协与教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艾滋病性病协会副理事长。

     

  • 发布日期: 2016-04-14    浏览: 3306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