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作者中心

  •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2020年试行版)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论文参考文献信息资源的著录格式基本参照《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执行,外文参考文献参考PubMed的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本规则中的“信息资源”包括图书、期刊等正式出版物,不涉及保密问题的内部信息资源,以及包含电子公告、电子图书、电子期刊、数据库等在内的电子资源。

    一、文内引用参考文献的标注

    采用顺序编码制,即按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并将序号置于方括号中。可根据具体情况分别按下述3种格式之一标注。

    1.薛社普等[1]指出棉酚从体内排泄缓慢。

    2.麦胶敏感性肠病的发病有3种机制参与[2, 4-6]

    3.间质细胞cAMP含量测定方法见文献[7]。

    正文指明原始文献作者姓名时,序号标注于作者姓名之后(如例1);正文未指明作者或非原始文献作者时,序号标注于句未(如例2);正文直接述及文献序号时,不采用角码标注(如例3)。

    标注应尽可能靠近有关引文,写在标点符号之前。如引文在全句之末,其中句号在引号之内,则应标注在引号之外(“……。”[x]);否则应标注在句号之内(“……”[x]。)。图中引用参考文献,按其在全文中出现的顺序编号,序号标注写在图的说明或注释中,图中不应出现引文序号标注。表中引用参考文献,按其在全文中出现的顺序编号,在表注中依次标注;若必须在表身中标注,在表中单列一栏专门说明文献来源,该栏应列出文献第一作者姓名,在姓名右上角标注文献角码。

    政府或组织(如WHO)文件(公告或报告)、国家标准(档案类文献)、电子资源、音像出版物等作为引文文献引用时,在文后参考文献表中不必标注“引文页码”;而专著、从专著和期刊中析出的文献作为引文文献引用时,均应标注引用信息所在的页码或起止页码。

    示例1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consolidated guidelines on drug-resistant tuberculosis treatment. Geneva: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9.

    示例2王家良. 临床流行病学: 临床科研设计、衡量与评价. 2. 上海: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1: 112.

    示例3Alamri A. Big Data with integrated cloud computing for prediction of health conditions//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latform Technology and Service (Platcon). ChejuInstitution of Creative Research Professionals, 2019: 40-45.

    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仅限书籍类文献),在正文中标注文献序号的“[]”外著录引文页码。在文后参考文献表中,此文献只著录首次引用时引文内容的所在页码,而不重复标注多次引用的引文页码。以下示例中的“234”“354”为引文页码。

    示例:……《中国青年》杂志创办人追求的高格调——理性的成熟与热点的凝聚[2]234,表明其读者群的文化品味的高层次……;“方针”指“引导事业前进的方向和目标”[2]354

     

    二、文后参考文献表

    参考文献应采用小于正文的字号,排印在正文之后。“参考文献”字样小五黑居中排,句末不用“:”。文后参考文献表中的各篇文献应按文中引文的顺序左顶格依次排列,序号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与正文中的序号格式一致,序号后空1/2个汉字。只有1条参考文献时,序号写为1,表示为“[1]”。著录文字原则上要求用原文献文字(明显错别字除外,如:原文为“粘膜”,著录时应该改为“黏膜”),除版次、期号、册次、页数、出版年等数字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外,均应保持文献原有的形式。

    每条文献著录项目应齐全,不得用“同上”或“ibid”表示。同一文献作者不超过3名,全部著录;超过3名,可以只著录前3名,后依文种加表示“,等”的文字(如西文加“,et al”,日文加“,他”)。作者姓名一律姓氏在前,名字在后,外文期刊作者的名字采用首字母缩写形式,缩写名后不加缩写点;不同作者姓名之间用“,”隔开,不用“和”“and”等连词。需要注明文献类型和电子文献载体标识代码的文献,参照《文献类型和文献载体标识代码》(见附表12);网络预发表和电子资源的联机文献必须著录文献类型和电子文献载体标识代码。出版项中的出版地有多个时,只著录第一出版地。出版项中的期刊名称,中文期刊用全称;外文期刊名称用缩写,以PubMed数据库中的格式为准。期刊和学位论文著录项目增加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doi)。

    GB/T 7714-2015共列出了9种标点符号作为标识符号,分别为“.”“[ ]”“/”“//”“( )”“:”“;”“-”“,”,一律采用英文格式著录。英文文献题名按原文献题名全部照录,PubMed数据库中的格式为准(字母大小写完全按照PubMed著录的原文,但是核素与元素中的上下角码、应该采用斜体的文字不能够按照PubMed著录的原文,应该加以识别与改正)刊名则按照PubMed缩略格式著录。《××××学报(××××版)》中的“(××××版)”不再作为“其他题名信息”著录,例如“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不再著录为“师范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新标准示例表明,文献表中不必著录主要责任者的“国别”“民族”“朝代”等。如: “李时珍”(原题: () 李时珍);“伊本·凯西尔”(原题: (阿拉伯) 伊本·凯西尔)。但是其他题名与题名间采用“:”表示,如“临床诊疗指南: 呼吸病学分册”“世界出版业: 美国卷”“中国科学技术史: 2卷”。

     

    著录格式示例如下:

    一、纸质版期刊

    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 题名[电子资源和预发表的电子资源要注明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其他文献无需标注]. 刊名其他题名信息, , (): 起止页码. 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一)已出版参考文献著录格式

    1.期刊分卷,连续编页码:按照上述要求书写。

    [1] Halpern SD, Ubel PA, Caplan AL. Solid-organ transplantation in HIV-infected patients. N Engl J Med, 2002, 347(4): 284-287. doi: 10.1056/NEJMsb020632.

    [2] 陈敏华, 吴薇, 杨薇, . 超声造影对肝癌射频消融筛选适应证的应用价值. 中华医学杂志, 2005, 85(30): 3491-3494. doi: 10.3760/j:issn:0376-2491.2005.49.008.

    [3] Chen JO, Qiu YB, Rueda ZV, et al. Role of community-based active case finding in screening tuberculosis in Yunnan Province of China. Infect Dis Poverty, 2019, 8(1): 92. doi: 10.1186/s40249-019-0602-0.

    [4] 李倩惠, 张宏升, 鞠婷婷, . 华北北部半干旱地区夏季大气边界层特征的实验研究. 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0, 56(2): 215-222. doi:10.13209/j.0479-8023.2019.125.

    2.期刊分卷,每期单独编页码:除了按照上述格式外,注意此类文献所列期号必须准确无误。

    [5] 张京津, 胡正东. 艾滋病患者急诊手术面临的困境及对策. 医学与哲学, 2019, 40(19): 74-76, 封三. doi: 10.12014/j.issn.1002-0772.2019.19.20.

    3.期刊不分卷:除了按照上述格式外,此类文献期号必须放在小括号内。以年、期出版的期刊,其年卷期标注应为“年(): 页码”;而不再标注为“年, (): 页码”。

    [6] 葛都. 如何充分利用软资源调节学术期刊出版时滞. 科技与出版, 2015(4): 100-102. doi:10.16510/j.cnki.kjycb.2015.04.029.

    [7] Turan I, Wredmark T, Fellander-Tsai L. Arthroscopic ankle arthrodesis in rheumatoid arthritis. Clin Orthop, 1995(320): 110-114. (此文献无doi号,只为举例;如引此类文献可以不标注doi号)

    4.期刊不分期:除了按照上述格式外,卷后直接标注页码。

    [8] Nanashima A, Tominaga T, Sumida Y, et al.  Indocyanine green identification for tumor infiltration or metastasis originating from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Int J Surg Case Rep, 2018, 46: 56-61. doi: 10.1016/j.ijscr.2018.03.044.   

    5.期刊无卷号和期号:除了按照上述格式外,此类文献年份后加“:”直接列出起至页。

    [9] Browell DA, Lennard TW. Imunologic status of the cancer patients and the effects of blood transfusion on antitumor responses. Curr Opin Gen Surg, 1993: 325-333. (此文献无doi号,只为举例;如引此类文献可以不标注doi号)

    6.卷的增刊:卷后空格放“增刊”字样,注意中英文表示的不同。

    [10] 汪晓雷, 凌祥, 刘祖舜. 家兔迷路破坏眼震电图描记.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 1995, 30增刊: 13. (此文献无doi号,只为举例;如引此类文献可以不标注doi号)

    [11] Geraud G, Spierings EL, Keywood C. Tolerability and safety of frovatriptan with short- and long-term use for treatment of migraine and in comparison with sumatriptan. Headache, 2002, 42 Suppl 2: S93-99. doi: 10.1046/j.1526-4610.42.s2.7.x.

    7.卷中分部:一般只有外文期刊有这种情况。

    [12] Abend SM, Kulish N. The psychoanalytic method from an epistemological viewpoint. Int J Psychoanal, 2002, 83 Pt 2: 491-495. doi: 10.1516/epm9-wqav-5l37-x3t1.

    8.期的增刊:与“卷的增刊”不一样处为要放在卷后的小括号内。

    [13] Glauser TA. Integrating clinical trial data into clinical practice. Neurology, 2002, 58(12 Suppl 7): S6-12. doi: 10.1212/wnl.58.12_suppl_7.s6.

    9.期中分册:放在卷后的小括号内,“Pt”前为期号,后为分册号。

    [14] Ahrar K, Madoff DC, Gupta S, et al. Development of a large animal model for lung tumors. J Vasc Interv Radiol, 2002, 13(9 Pt 1): 923-928. doi: 10.1016/s1051-0443(07)61776-x.

    10.两期或多期合刊:期号放在卷号后的小括号内,合期号间使用“/”连接,n期合刊,“/”数为n1 条。如:第1与第2期合刊著录为“(1/2)”;第46 期合刊则著录为“(4/5/6)”。

    [15] Rose ME, Huerbin MB, Melick J, et al. Regulation of interstitial excitatory amino acid concentrations after cortical contusion injury. Brain Res, 2002, 935(1/2): 40-46. doi: 10.1016/s0006-8993(02)02471-x.

    11.集体作者:要常用全称。外文集体作者名称按照PubMed的格式书写。

    [16]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 检验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标本检测安全管理指南(暂行).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2003, 26(5): 320-321. doi: 10.3760/j:issn:1009-9158.2003.05.025.

    12.作者未署名:直接从文题排起。

    [17] Handbook of anti-tuberculosis agents. Introduction. Tuberculosis (Edinb), 2008, 88(2): 85-86. doi: 10.1016/S1472-9792(08)70002-7.

    [18] Cycloserine. Tuberculosis (Edinb), 2008, 88(2): 100-101. doi: 10.1016/S1472-9792(08)70007-6.

    13.同一期刊连载:由于作者与文题、杂志名称一致,所以只需在首次刊文的年、卷()、页码后加“;”列出第二次或以上刊文的年、卷()、页码即可。

    [19] 北京市检验学会继续教育委员会. 临床免疫学检验练习题.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2002, 25(5): 314-315; 2002, 25(6): 379-381. (此连载文献无doi号,只为举例;如引此类文献可以不标注doi号)

    14.译文:翻译者放在文题后。

    [20] Kinra S, Lewendon G, Nelder R, et al. 化学气体污染突发事件中的人群疏散: 横断面调查. 陈雷, . 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 2005, 8(5): 285-288. (此文献无doi号,只为举例;如引此类文献可以不标注doi号)

     

    (二)预出版参考文献著录格式

    主要责任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 刊名, , (): 起页-止页[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 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网络预发表]Online ahead of print[Epub ahead of print].

    注:对于“起页-止页”至“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的各项,国外期刊参照PubMed著录格式列出。

    [21] Shah I, Poojari V, Meshram H. Multi-drug resistant and extensively drug resistant tuberculosis [J/OL]. Indian J Pediatr, 2020 [2020-03-02]. doi: 10.1007/s12098-020-03230-1. Online ahead of print.

    [22] Yang X, Yu Y, Xu J, et al. Clinical course and outcomes of critically Ill patients with SARS-CoV-2 pneumonia in Wuhan, China: a single-centered, retrospective, observational study [J/OL]. Lancet Respir Med, 2020 [2020-02-24]. doi: 10.1016/S2213-2600(20)30079-5. Online ahead of print.

    [23] Xu Z, Shi L, Wang Y, et al. Pathological findings of COVID-19 associated with 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 [J/OL]. Lancet Respir Med, 2020. pii: S2213-2600(20)30076-X. [2020-03-02]. doi: 10.1016/S2213-2600(20) 30076-X. Online ahead of print.

    [24] 张文宏. 新型冠状病毒再发现与新发传染病防控的未来 [J/OL]. 中华传染病杂志, 2020, 38 [2020-02-04]. http://rs.yiigle.com/yufabiao/1179580.htm. doi: 10.3760/ cma.j. issn.1000-6680.2020.01.002. [网络预发表].

     

    二、电子期刊

    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 刊名, , (): 起页-止页. 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25] Abood S. Quality improvement initiative in nursing homes: the ANA acts in an advisory role [J/OL]. Am J Nurs, 2002, 102(6): 23. doi: 10.1097/00000446-200206000-00031.

    [26] 莫少强. 数字式中文全文文献格式的设计与研究 [J/OL]. 情报学报, 1999, 18(4): 1-6. doi: 10.3969/j.issn.1000-0135.1999.04.007.

    [27] 王旸, 于晓玲, 程志刚. 肝脏炎性假瘤的超声造影表现 [J/OL]. 中华医学超声杂志 (电子版), 2006, 3(1): 31-33. doi: 10.3969/j.issn.1672-6448.2006.01.011.

    [28]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学术委员会外科学组, 中华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分会外科学组. 中国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者围手术期抗病毒治疗专家共识 [J/OL]. 中华实验和临床感染病杂志(电子版), 2019, 13(1): 1-5. doi: 10.3877/cma.j.issn.1674-1358.2019.01.001.

     

    三、报纸文献

    1. 电子资源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 题名. 报纸名, 出版日期(版次).

    [29] 余建斌. 我们的科技一直在追赶: 访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 人民日报, 2013-01-12(2).

    [30] 何秉贤. 高新技术代替不了物理诊断. 健康报, 2006-03-13(3).

    [31] Tynan T. Medical improvements lower homicide rate: study sees drop in assault rate. The Washington Post, 2002-08-12(A 2).

     

    2.电子资源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 报纸名, 出版日期 [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

    [32] 余建斌. 我们的科技一直在追赶: 访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N/OL]. 人民日报, 2013-01-12 [2013-03-20].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3-01/12/nw.D110000 renmrb_20130112_5-02.htm.

    [33] 傅刚, 赵承, 李佳路. 大风沙过后的思考[N/OL]. 北京青年报, 2000-04-12(14) [2005-07-12]. http://www. bjyouth.com.cn/Bqb/20000412/GB/4216% 5ED 0412 B1401.htm.

     

    四、专著

    注:专著指以单行本或多卷册形式在限定期限内出版的非连续出版物,包括图书、古籍、学位论文、技术报告、科技报告、会议文集、汇编等。

    (一)图书、古籍

    1. 非电子资源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 题名: 其他题名信息. 其他责任者(例如翻译者). 版本项(1版不著录).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引文页码(即论文中所引文献观点、内容在该文献中的页码).

    注:其他题名信息包括副题名,说明题名文字,多卷书的分卷书名、卷次、册次,专利号等。该条款中各要素前的标识符为“:”。

    [34] 王家良. 临床流行病学: 临床科研设计、衡量与评价. 2. 上海: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1: 112.

    [35] 吴阶平, 袭法祖. 黄家驷外科学. 4. 北京: 人民卫生出版社, 1979: 235-236.

    [36] Murray PR, Rosenthal KS, Kobayashi GS, et al. Medical microbiology. 4th ed. Saint Louis: Mosby, 2002: 2-3.

    [37] 忽思慧. 饮膳正要. 影印明刻本. 上海: 上海古籍出版社, 1990: 26.

    [38] 王夫之. 宋论. 刻本. 金陵: 曾氏, 1865 (清同治四年): 12.

    [39] 昂温G, 昂温PS. 外国出版史. 陈生铮, . 北京: 中国书籍出版社, 1988: 57.

     

    2. 非电子资源析出文献著录格式: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 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专著主要责任者. 专著题名: 其他题名信息. 版本项 (1版不著录).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40] 周易外传: 5//王夫之. 船山全书:第6. 长沙: 岳麓书社, 2011: 1109.

    [41] 诸骏仁. 昏厥与休克//董承琅, 陶寿淇, 陈灏珠. 实用心脏病学. 3 . 上海: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1993: 561-585.

    [42] Meltzer PS, Kallioniemi A, Trent JM. Chromosome alterations in human solid tumors//Vogelstein B, Kinzler KW. The genetic basis of human cancer. New York: McGraw-Hill, 2002: 93-113.

    [43] 邓小平.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邓小平. 邓小平文选: 3. 北京: 人民出版社, 1993: 274-276.

     

    3. 电子资源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 题名: 其他题名信息 [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 其他责任者(例如翻译者). 版本项(1版不著录).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引文页码 [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

    [44] 赵耀东. 新时代的工业工程师 [M/OL]. 台北: 天下文化出版社, 1998: 12-15 [1998-09-26]. http://www.ie.nthu.edu.tw/info/ie.newie.htm(Big5).

    [45] Foley KM, Gelband H. Improving palliative care for cancer [M/OL]. Washington: National Academy Press, 2001: 5-6 [2002-07-09]. http://www.nap.edu/books/0309074029/html.

     

    (二)会议文献

    1.会议文集或汇编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 题名: 其他题名信息, 会议地点, 年份. 其他责任者 (例如翻译者).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引文页码.

    [46]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医学分会,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第一届全国医药卫生期刊管理和学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北戴河, 2002. 北京: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医学分会, 2002: 3.

    [47] Harnden P, Joffe JK, Jones WG. Germ cell tumours V. Proceedings of the 5th Germ Cell Tumour Conference, Leeds, UK, 2001. New York: Springer, 2002: 25.

     

    2.会议文献中析出文献:著录格式: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会议文献主要责任者. 会议文献题名: 其他题名信息, 会议地点, 年份.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析出文献起页-止页.

    [48] 董家祥, 关仲英, 王兆荃, . 重症肝炎的综合基础治疗//张定凤. 第三届全国病毒性肝炎专题学术会议论文汇编, 南宁, 1984. 北京: 人民卫生出版社, 1985: 203-212.

    [49] Christensen S, Oppacher F. An analysis of Koza's computational effort statistic for genetic programming//Foster JA, Lutton E, Miller J, et al. Genetic programming. EuroGP 2002: Proceedings of the 5th European Conference on Genetic Programming, Kinsdale, Ireland, 2002. Berlin: Springer, 2002: 182-191.

    [50] 贾东琴, 柯平. 面向数字素养的高校图书馆数字服务体系研究//中国图书馆学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集: 2011年卷, 贵阳, 2011. 北京: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1: 45-52.

     

    (三)学位论文

    著录格式:论文作者. 题名. 学位授予单位所在城市:学位授予论文出版单位, 年份. 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51] 杨宁. HLA-G诱导肝脏移植免疫耐受的研究. 上海: 第二军医大学, 2004. doi: 10.7666/d.y657719.

    [52] 李佳明. 遗传性出血性疾病的临床特点和分子致病机理研究. 苏州: 苏州大学, 2015. doi: 10.7666/d.D657719.

     

    (四)技术报告、科技报告

    著录格式:论文作者. 题名. 出版单位所在城市:报告出版单位, 年份. 电子资源文献著录项目按照(一)图书、古籍中的电子资源文献要求著录。

    [53] 陈波, 黄朝强, 李新喜. CNIC-01887  CAEP-0188 中子反射数据分析技术. 绵阳: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 2019.

    [54]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consolidated guidelines on drug-resistant tuberculosis treatment. Geneva: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9.

    [55]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Global tuberculosis report 2019. Geneva: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9.

    [56]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consolidated guidelines on drug-resistant tuberculosis treatment [R/OL]. Geneva: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9 [2020-03-12]. https:// www.who.int/tb/publications/2019/consolidated-guidelines-drug-resistant-TB-treatment/en/.

     

    五、音像出版物

    著录格式:同专著中的(三)学位论文和(四)技术报告、科技报告。

    [57] 林江涛. 支气管哮喘的诊断与治疗 [M/DK]. 北京: 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 2005.

    [58] 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 王忠诚神经外科手术学术系列多媒体教程 [M/CD]. 北京: 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 2001.

    [59] 陈彪. 帕金森病 [M/CD] //贾建平, 张新卿. 神经系统疾病诊治进展. 北京: 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 2005.

     

    六、档案

    著录格式:同专著中的(一)图书、古籍。

    [60]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 辽宁省档案馆.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 桂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1.

     

    七、专利文献

    1. 非电子资源著录格式: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 专利题名: 专利号. 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61] 刘加林. 多功能一次性压舌板: 92214985.2. 1993-04-14.

    [62] Pagedas AC. Flexible endoscopic grasping and cutting device and positioning tool assembly: 20020103498. 2002-08-01.

     

    2. 电子资源著录格式: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 专利题名: 专利号 [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 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

    [63]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光折变自适应光外差探测方法: 01128777.2 [P/OL]. 2002-03-06 [2002-05-28]. http://211.152.9.47/sipoasp/zljs/hyjs-yx-new.asp? recid01128777.2&leixin0.

     

    八、法令条例与标准

    著录格式:组织与发布者. 题名(国家标准在题名前要注明“标准代号”,与题名间空一汉字): 其他题名信息. 公布日期.

    [64]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2001-10-27.

    [6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2000-01-04.

    [66] 全国信息与文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2015-05-15.

    [67]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WS 2882017肺结核诊断. 2017-11-09.

    [68]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WS196-2017 结核病分类. 2017-11-09.

     

    九、其他电子资源(包括在线数据库、电子公告、新闻报道、计算机程序等)

    除了以上述及的文献类型的电子资源外,均依据本条款处理。

    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 题名: 其他题名信息 [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引文页码 [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途径.

    注:“引用日期”为出版项,是必备的著录要素,其他项目如无法获取可根据需要选择著录。如公告可以将“出版年”改为“发布年--日”。

    [69] Who's Certified [DB/OL]. Evanston (IL): The American Board of Medical Specialists, 2000 [2001-05-08]. http://www.abms.org/newsearch.asp.

    [70] Jablonski S. Online multiple congenital anomaly/mental retardation (MCA/MR) syndromes [DB/OL]. Bethesda (MD):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US), 1999 [2002-12-12]. http://www.nlm.nih.gov/mesh/jablonski/syndrome_title.html.

    [71] 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 [EB/OL]. [2002-04-15]. http://www.creader. com/news/20011219/200112190019.html.

    [72] OCLC 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 Inc. History of OCLC [EB/OL]. [2006-04-08]. http://www.oclc.org/about/history/default.htm.

    [73] 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 Inc. About OCLC: history of cooperation [EB/OL]. [2012-03-27]. http: //www.oclc.org/about/cooperation.en.html.

    [74] 中新网APP.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时动态 [EB/OL]. [2020-03-10]. http://www.chinanews.com/m/34/2020/0127/1364/feiyan.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75] 中国新闻网.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将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SARS-CoV-2[EB/OL]. [2020-02-18]. http://www.chinanews.com/gj/2020/02-12/9088314.shtml.

     

         附录  文献类型和文献载体标识代码

    1  文献类型和标识代码

    文献/载体类型

    标识代码

    普通图书

    M

    会议录

    C

    汇编

    G

    报纸

    N

    期刊

    J

    学位论文

    D

    报告

    R

    标准

    S

    专利

    P

    数据库

    DB

    计算机程序

    CP

    电子公告

    EB

    档案

    A

    舆图

    CM

    数据集

    DS

    其他

    Z


     

    2  电子资源载体和标识代码

    电子资源的载体类型

    载体类型标识代码

    磁带(magnetic tape)

    MT

    磁盘(disk)

    DK

    光盘(CD-ROM)

    CD

    联机网络(online)

    OL


     


  •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 6678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