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13, Vol. 35 ›› Issue (10): 847-848.

• 会议纪要 • 上一篇    

耐药结核病与肺部感染性疾病诊疗进展专题研讨会纪要

谭守勇 吴碧彤   

  1. 510095  广州市胸科医院
  • 收稿日期:2013-08-29 出版日期:2013-10-10 发布日期:2014-01-03

  • Received:2013-08-29 Online:2013-10-10 Published:2014-01-03

摘要: 金秋八月,在素有“鮀城”美称的广东省汕头市成功举办了为期3日的“耐药结核病与肺部感染性疾病诊疗进展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防痨杂志》、《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委会和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主办,邀请了12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汕头等地的呼吸科、结核科、检验科、放射科和骨科等多学科的专家莅临授课;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代表与列席代表超过200名,均是相关专业的临床医师。本次会议涉及耐药结核病的实验室、影像学诊断新进展,以及肺部真菌感染及重症肺炎的诊治新进展、COPD的诊治新认识、吡嗪酰胺耐药对初治肺结核疗效影响和骨关节结核耐药性分析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从临床到分子生物学、从内科治疗到外科治疗,内容新颖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