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11, Vol. 33 ›› Issue (12): 836-837.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市结核病防治院住院涂阳肺结核患者家庭密切接触者菌阳情况分析

陈子芳 李光忠 陈琦   

  1. 251700 惠民,山东省滨州市结核病防治院结核病实验室(陈子芳、李光忠);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检验科(陈琦)
  • 收稿日期:2010-12-21 出版日期:2011-12-10 发布日期:2012-02-15

  • Received:2010-12-21 Online:2011-12-10 Published:2012-02-15

摘要: 发现涂阳患者、治愈菌阳患者,是我国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措施之一。涂阳肺结核患者作为传染源,与之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有高度被传染的危险,据报道在密切接触者中至少可检出1%~5%的新发活动性结核患者。本研究对山东省滨州市结核病防治院住院涂阳肺结核患者家庭密切接触者菌阳检出情况进行调查分析,为本地区制定肺结核患者发现、疫情控制措施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