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抗原诱发的γ-干扰素测定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6, Vol. 28 ›› Issue (5): 317-320.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抗原诱发的γ-干扰素测定

石瑞如;张国龙;   

  1. 河南省胸科医院中心实验室 450003 郑州;
  • 出版日期:2006-05-10 发布日期:2006-11-03

  • Online:2006-05-10 Published:2006-11-03

摘要: 据世界卫生组织推测,世界1/3的人口已经感染了结核菌[1],这给全球结核病的控制造成了很大的阻碍。目前,发病率低的国家结核病控制的一个重要措施是有目的地筛检出潜在性结核感染者(LT-BI)并进行预防性治疗。在高负担国家如我国仍不得不把主要精力放在活动性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上,潜在性结核感染的筛查仅限于高危人群如儿童,开放性结核的密切接触者以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者等。近5年来潜在性结核感染的诊断成了国际上的一个研究热点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现将研究情况及目前的认识作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