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并HIV/AIDS肺结核患者单纯抗结核治疗的近期疗效分析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6, Vol. 28 ›› Issue (3): 184-185.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合并HIV/AIDS肺结核患者单纯抗结核治疗的近期疗效分析

刘存旭   

  1. 广西龙潭医院 柳州 545005
  • 出版日期:2006-03-10 发布日期:2006-11-03

  • Online:2006-03-10 Published:2006-11-03

摘要: 艾滋病(AIDS)患者和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者逐渐增多,艾滋病患者中有1/3同时感染结核分枝杆菌,且两病相互影响,互为因果[1]。结核病加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病程发展,缩短了他们的寿命,1/3的艾滋病死于结核病[2]。因此,加强对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特别是结核病的治疗,是控制艾滋病的发展、改善预后的有效手段之一。本文对32例合并HIV/AIDS肺结核患者进行抗结核治疗观察,现将结果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