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左腮腺结核1例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9, Vol. 31 ›› Issue (7): 440-440.

• 病例报告 • 上一篇    

左腮腺结核1例

许菊秀;黄晓霞;赵丹;章宏毅   

  1. 湖北省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 出版日期:2009-07-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9-07-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1 病例资料 患者,女,57岁。因发现左颈部肿块3年余,加快生长2周入院。于2006年11月21日入院。患者3年前无意中发现左颈部有一黄豆大小肿块,质韧,可活动,无压痛。当时无其他伴随症状,未在意。3年来肿块略有增大,但不明显。近2周来无明显诱因生长加快,达到核桃大小,局部无红、肿、热、痛,不伴咳嗽、咳痰,无咯血、盗汗及胸痛。且肿块质稍变硬,与周围组织出现粘连。遂就诊于我院,门诊以“左腮腺多形性腺瘤”收住院。患者起病以来体力、体重无明显改变,精神、饮食好,大小便正常。既往无特殊病史,无肺结核、肝炎等传染病史。个人史、月经婚育史及家族史无特殊可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