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65例复治肺结核合并下呼吸道感染的菌种分布及药敏分析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4): 371-373.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165例复治肺结核合并下呼吸道感染的菌种分布及药敏分析

蒋瑞华;张忠顺;肖和平;刘轾彬;刘一典   

  1.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 上海 200433
  • 出版日期:2008-04-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8-04-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肺结核,尤其是并发支气管病变、胸膜肥厚、肺纤维化与肺气肿的肺结核以及重症肺结核病人,继发肺部感染是常见的急症,也是导致肺结核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1]。由于细菌分布的变化和耐药性的产生会影响临床治疗效果,为了解复治肺结核病合并下呼吸道感染的致病菌分布情况及其对抗生素的敏感性,本文对我院2003年1月—2005年12月住院复治肺结核合并下呼吸道感染痰菌培养阳性病例165例及同期我院初治肺结核合并下呼吸道感染痰菌培养阳性病例425例进行统计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