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胸液γ-干扰素对结核性胸膜炎的诊断意义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4): 360-362.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胸液γ-干扰素对结核性胸膜炎的诊断意义

尹洪云;杨妍;卞陆琴;乐军;吴福蓉   

  1.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肺科医院 上海 200433
  • 出版日期:2008-04-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8-04-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结核性胸膜炎是以淋巴细胞为主的渗出性炎症,及时治疗不但可以控制病情、消除病人痛苦,而且可以减少并发症、后遗症的发生。由于胸液常规检查缺乏特异性,难以与其他类型以淋巴细胞渗出为主的胸腔积液(特别是恶性胸腔积液)鉴别。国内外已有文献报道胸液中γ-干扰素对结核性胸腔积液的诊断具有良好特异性,本文通过测定胸液γ-干扰素浓度与其他指标比较,进一步阐明对结核性胸膜炎的诊断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