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BV-M阳性肺结核患者抗结核治疗肝功能损害临床分析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9, Vol. 31 ›› Issue (7): 413-414.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HBV-M阳性肺结核患者抗结核治疗肝功能损害临床分析

潘朝霞;段爱玲   

  1. 山西省运城市第二医院 运城 044000
  • 出版日期:2009-07-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9-07-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我国是结核病发病较高的国家之一,现有结核病人600多万人[1]。同时又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高发地区,人群中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占9.75%,全国约有1.2亿无症状携带者(asympto-maticcarriers)[2]。因此肺结核患者合并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较为多见。目前治疗肺结核的大多数抗结核药物对肝脏具有一定的损害作用,而HBV感染患者有着不同程度的肝损害,因此对于肺结核合并HBV感染患者抗结核治疗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探讨抗结核药物治疗对肺结核合并HBV感染患者肝功能的影响,探索防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