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肺结核患者院内获得性肺炎的病原学分析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9, Vol. 31 ›› Issue (8): 499-500.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肺结核患者院内获得性肺炎的病原学分析

王晓兰   

  1. 吉林市第二中心医院 吉林 132001
  • 出版日期:2009-08-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9-08-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医院内获得性肺炎(HAP)是指患者入院时未患有、也不处于感染潜伏期,而是在入院48 h后罹患的由病原体引起的肺实质炎症。HAP是我国最常见的院内感染类型。肺结核患者多免疫功能低下,肺部基础疾病使肺功能受损,是院内获得性肺炎的易感人群,其院内感染的发生率和病死率均较高,且所感染的病原菌的耐药性也很高,临床治疗困难。应引起临床医生广泛关注。现将我院2000-2005年收治的46例肺结核患者院内获得性肺炎病原菌类型及细菌耐药情况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