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肺结核免费病人分级管理模式的探索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9, Vol. 31 ›› Issue (4): 246-248.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肺结核免费病人分级管理模式的探索

夏红1;张建旭2;张军1;奚霞2   

  1. 1.甘肃省张掖市疾控中心 张掖 734000; 2.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疾控中心 张掖 734000
  • 出版日期:2009-04-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9-04-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甘州区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现辖22个乡镇,245个行政村,5个街道办事处,17个居委会,总人口506 558人,农业人口占72.5%。现有的7名结防人员承担着全区所有结核病控制项目工作。随着结核病控制项目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以及免费范围的进一步拓宽,转诊和追踪工作逐步加强,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结防人员的严重不足已成为制约项目工作顺利开展的主要矛盾。改变病人管理工作方式方法是结防工作形势发展的要求,也是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的必然趋势。2005年开始应用新模式在10个设有乡级查痰点的乡镇卫生院设立结核病防治点,协助区级开展结核病控制项目工作:即“区级确诊、乡级建档、村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