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8, Vol. 30 ›› Issue (4): 386-387.

• 护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纤维支气管镜给药治疗支气管结核的护理

张巧焕   

  1. 陕西省西安市结核病医院 西安 710061
  • 出版日期:2008-04-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8-04-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支气管结核(Endobronchial tuberculosis EBTB)是指发生在气管、支气管黏膜和黏膜下层的结核病,可并发支气管阻塞、肺叶或肺段不张。单纯应用抗结核药物化疗,药物很难达到支气管黏膜,病变部位的药物浓度低,有时难以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应用纤支镜局部给药并联合抗结核药物治疗支气管结核,可提高疗效。现将我科2006年1月—2006年12月经纤支镜局部给药治疗的34例EBTB患者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