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胸液白细胞介素12检测对结核性胸膜炎诊断价值的探讨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2, Vol. 24 ›› Issue (4): 240-240.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胸液白细胞介素12检测对结核性胸膜炎诊断价值的探讨

顾秀英;李殿云;王淑艳;赵文革;李睿懿;李向华;   

  1. 黑龙江省大庆市第二医院 大庆 163461;
  • 出版日期:2002-04-10 发布日期:2002-11-03

  • Online:2002-04-10 Published:2002-11-03

摘要: 随着胸膜疾病的免疫学进展,对胸腔积液中多种细胞因子的研究成为近年来的热点。据文献报道[1]结核性胸积液中IFN-γ明显高于恶性胸腔积液。IFN-γ对单核巨噬细胞产生白细胞介素12(IL-12)的能力又呈正反馈机制[2]。因此,检测胸液IL-12有助于结核性与恶性胸腔积液的鉴别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