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结核蛋白芯片联合PPD皮试检测对肺结核病快速诊断价值的研究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9, Vol. 31 ›› Issue (6): 377-378.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结核蛋白芯片联合PPD皮试检测对肺结核病快速诊断价值的研究

李丹;杜德兵;何健;余平;袁容静;罗世珍;陈冬云   

  1. 湖北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肺科 宜昌 443003
  • 出版日期:2009-06-10 发布日期:2011-11-03

  • Online:2009-06-10 Published:2011-11-03

摘要: 肺结核病疫情在我国仍较严重,是危害人民健康的重要传染病之一。目前,肺结核病的快速诊断依然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核免疫学诊断是结核病诊断和鉴别诊断的重要方法之一[1]。为提高结核病快速诊断水平,通过对结核病患者进行血清结核蛋白芯片检测及PPD皮试,观察结核蛋白芯片联合PPD皮试对肺结核病的诊断意义,评价其用于临床诊断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