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结核分枝杆菌重组MPT64蛋白对豚鼠淋巴细胞增殖反应的影响
    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04, Vol. 26 ›› Issue (4): 248-249.

• 短篇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结核分枝杆菌重组MPT64蛋白对豚鼠淋巴细胞增殖反应的影响

张灵霞;吴雪琼;李洪敏;梁建琴;张俊仙;史迎昌;   

  1.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 北京 100091;
  • 出版日期:2004-04-10 发布日期:2004-11-03

  • Online:2004-04-10 Published:2004-11-03

摘要: 结核分枝杆菌在生长过程中分泌许多蛋白到细胞外,它们在结核病人的免疫反应中起重要作用。结核分枝杆菌MPT64属结核分枝杆菌分泌蛋白[1],国内外研究[2,3]表明了天然和重组的MPT64蛋白能引起结核分枝杆菌致敏豚鼠产生强烈的迟发型超敏反应,是引起人体对结核分枝杆菌保护性免疫反应的重要抗原之一。我们对重组MPT64蛋白刺激豚鼠脾淋巴细胞增殖反应进行了研究,现将结果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