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中国防痨杂志 ›› 2010, Vol. 32 ›› Issue (12): 837-838.

• 病案报告 • 上一篇    下一篇

36例耐多药肺结核的胸部X线影像特点观察

陈展峰; 陈海; 卓兆平; 张玲;   

  • 出版日期:2010-12-15 发布日期:2011-08-23

福建省长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Online:2010-12-15 Published:2011-08-23

摘要: 耐多药结核病(MDR-TB)是指至少同时对异烟肼和利福平2药以上产生耐药的结核病人[1]。据统计耐药肺结核几乎占全球诊断出肺结核的1/20,每年大概新增50万例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在WHO公布的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结核病耐药监测资料中,中国被列为“特别引起警示的国家和地区”之一。

关键词: 病变范围, 观察组, 胸部, 肺结核病人, 肺结核患者, 耐多药结核病, 原发耐药, 耐多药肺结核, 肺不张, 多耐药肺结核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