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阚晓宏主任医师

                                                   

             阚晓宏,MD,MPH,主任医师、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胸科医院(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院(所)长助理、科教科科长。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省卫生系统青年领军人才,安徽省预防医学重点学科结核病流行病学学科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学历,安徽医科大学流行病学硕士,曾受德国防痨协会邀请赴德国做访问学者。

        从事结核病防治和肺部疾病防控工作30多年,承担国内外科研课题14项。2004年申报的国际防痨与肺病联合会FIDELIS项目 “在中小学生中通过线索调查卡,提高病人发现率”,项目实施2年多,发现并免费治疗约3万多结核病人,对早期的安徽省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的推广和2005年国家规划任务的完成起到重要作用;项目的成功经验多次在IUATLD学术年会上交流,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肯定。利用世界银行项目的“肺健康综合项目”,首次对哮喘病控制现场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参与和主持“十一五”和“十二五”“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项目中《耐药结核病治疗新方案的研究》课题和《复治结核病治疗新方案的研究》安徽区工作。自2004年以来共获得国内外科研基金约1400万人民币。发表论文35篇(其中国外专业期刊4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获得专利2项。

    阚晓宏主任于2003年始开展结核病分子生物学研究,2005年《DNA数目可变串联重复序列用于结核分枝杆菌分型研究》获中国防痨协会第四次优秀论文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安徽省加速结核病疫情控制方法的研究”获安徽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曾获卫生部表彰的“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安徽省第四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第七届“安徽省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和“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阚晓宏是国际防痨与肺病联合会会员(CU-0615166),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结核病防治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临床学组委员,安徽省防痨协会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安徽省农村疾病控制协会委员,安徽省预防医学会理事,安徽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委员。《中国防痨杂志》和《安徽防痨》编委。

     

  • 发布日期: 2016-03-08    浏览: 3715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