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马永成主任医师

                                   马永成 主任医师 

    马永成,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结核病主任医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柯挺理工大学、佩斯皇家医院胸科临床中心访问学者。德国核柯尚胸科医院短期进修学习。

    主要从事结核病公共卫生防治工作32年,重点参与结核病发病流行病学调查、防治规划及策略的实施和研究、结核病监测和评估、结核病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结核病感染控制、结核病与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等特殊人群的结核病防治。

    《中国防痨杂志》第八届编委,中国防痨协会第十届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牵头完成了省内大量的现场调查和实施性研究和国际合作项目,在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方面有着较丰富的经验和学识。

    曾主编《学校结核病防治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手册》,以及参编《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疾病预防控制应知应会手册)》、《中国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材料资源库》等多部著作。

    先后主持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双年度结核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海高原农牧区结核病分子流行病学特征与传播模式研究》项目、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达米恩基金会结核病项目、美国礼来基金会全球耐药结核病合作伙伴等项目。

    获得“全国主要HIV毒株的基因变异和流行特征研究及数据库建立”项目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并分别获得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手足口病预防控制与治疗研究”和“青海省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与治疗研究”的两项科技成果。

    多次参加由WHOIUATLD在意大利、印度、泰国、拉脱维亚、俄罗斯、法国等国家举办的结核病领域培训研修班。

    200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2010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 发布日期: 2016-04-14    浏览: 3076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