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陆普选教授

                                                                  陆普选 教授

             陆普选,广东医学院附属深圳三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本科,研究生导师二级教授。获深圳市十佳医务工作者称号,深圳市十佳医技工作者称号。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传染病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性病与艾滋病协会全国艾滋病临床影像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介入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罕少疾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影像工程学专委会常委。广东省卫生高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深圳市重大疾病救治专家组专家。

        陆普选主任是国内外知名和业内公认的临床影像学专业技术专家。尤其在新发传染病与感染病的临床影像诊断领域造诣颇深。作为深圳市重大疾病救治专家和深圳市SARS、甲型H1N1流感、H5N1H7N9人禽流感及耐多药结核等新发、再发、重大传染病救治专家组唯一临床影像学专家,作为抗击SARS的功臣、H1N1及人禽流感诊治的探索者和艾滋病临床研究者,为各种新发传染的临床影像诊断、鉴别诊断、疗效评价及预后的判断,以及为减少SARS及人禽流感等新发传病对深圳、广东、全国的社会和经济影响等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此也受到了国家及省市主要领导的肯定、赞许和亲自接见。在国内外发表结核、肝病及艾滋病相关研究论文100余篇,SCI 论文20余篇。

    1、主编或合作主编出版《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禽流感》、《新发传染病临床影像诊断》及《艾滋病胸部临床影像诊断》等专著六部。有近十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为上述在国家级出版的专著进行点评、作序和推荐。其中《新发传染病临床影像诊断》入选国家出版总署的《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Diagnostic Imaging of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20151127在世界著名的Springer出版社英文出版上线发行。

    2、获得各类奖项10余项:(1)广东省委省政府二等功1项(2003年度,第1 )、(2)深圳市委市政府二等功1项(2003年度,第1)。(3)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062014年度,第1),(4)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20132014年度,第1)、(5)获中华医学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三等奖各1项(20082013年度,第2)(6)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0042013年度,第5)。

    3、期刊任职:Radiology of infectious diseases 编委;中国CTMR 杂志常务编委;中国防痨杂志编委;中国医刊杂志编委。

     

  • 发布日期: 2016-03-23    浏览: 3162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