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徐飚教授

     

     

     

                                                           徐飚 教授

    徐飚,流行病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副主任,结核病研究中心主任。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客座教授。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学士,瑞典UMEA大学公共卫生硕士,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博士。

            主要从事结核病卫生服务公平性和耐药结核病发病和传播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率先在中国结核病控制领域利用流行病学方法和公平性理论,探讨影响我国人群结核病发现率的因素,分析中国医疗体系改革对结核病控制的影响,提出了改善我国农村贫困人群结核病医疗服务公平性的策略建议。徐飚教授和她的研究团队还针对耐药结核病流行和传播模式开展了一系列分子流行病学和社会流行病学研究,其研究结果具有重要的政策、科学和社会价值。近年来,先后主持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瑞典国际发展署(SIDA)、欧盟第七轮框架(EC-FP7)和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子项目等十余项研究,在国际专业期刊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其中结核病相关研究论文近40篇。目前,徐飚教授及其团队正致力于从“研究到政策,从政策到实施”的过程研究,在英国国际发展署、瑞典国际发展署、瑞典科学委员会和中国国家自然基金的支持下,就结核病控制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策略开展研究。

    徐飚教授先后主编研究生教材《流行病学原理》和《流行病学基础》,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四~七版《流行病学》本科生教材,并培养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4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

    徐飚教授为上海市医学会卫生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结核病麻风病分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常务理事和《中国防痨杂志》副主编,并先后被WHO、中国结核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英国国家发展署(DFID)和盖茨基金会等聘为项目国家级专家。2009-2011年担任WHO的结核病、麻风病和布路里溃疡专家委员会委员,其主持的结核病卫生服务研究和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先后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3等奖,中华预防医学科学技术2等奖和上海市医学科技2等奖;因其在科学研究和医学教学中的突出贡献,还获得了第一届美国中华医学基金(CMB)“杰出教授奖”,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政策研究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市五一巾帼奖。

     

     

  • 发布日期: 2014-12-31    浏览: 3265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