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王仲元主任医师

                                   王仲元 主任医师  

        王仲元,结核病内科专家,硕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结核病专业,1999年取得结核病内科学硕士学位,主任医师,解放军医学院及第四军医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解放军结核病研究所所长兼解放军第309医院结核三科主任。

        长期从事结核病临床诊疗研究,对各种肺内、肺外结核病诊疗技术有着深入的了解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倡导和践行各种结核病的个性化短程化疗,首创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局部注射链霉素治疗浅表淋巴结结核、抗结核药物灌肠治疗肠结核、大剂量异烟肼冲击治疗结核性脑膜炎、高压氧疗辅助治疗脑结核瘤、支气管单向活瓣治疗难治性肺结核空洞和结核性支气管胸膜瘘等先进疗法,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部分项目属于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先后主持了北京市科委临床特色专项重点课题和面上课题各1项,总后卫生部面上课题1项,参与了国家中医药重大专项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国内统计源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20余篇,SCI收录3篇。30多年来,共获得省部级、军内外各种成果奖励10余项。目前,他以及他率领的团队正致力于支气管单向活瓣治疗难治性肺结核空洞的深入研究,并在医院其他学科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对肾结核介入治疗的相关临床研究。

    现任中国防痨协会理事、中国防痨协会临床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委员、中国医促会结核病防治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呼吸内镜介入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呼吸介入学分会常委等多项学术职务。并在《中国防痨杂志》、《中华老年多器官疾病杂志》任编委。作为一名临床专家,曾于2003316率队建立了全军第一个SARS专科病房,先后奋战100天,救治患者100余人,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为此获得四总部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和总后勤部优秀共产党员、首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等表彰,并荣立三等功一次。2015主编的《结核病内科诊疗学》已经完成,培养了2名硕士研究生。

     

  • 发布日期: 2016-04-05    浏览: 3217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