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李传友教授

                                                        

        李传友,PhD,免疫学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细菌免疫学研究室主任,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医学硕士、医学博士。作为访问学者先后在日本结核病研究所和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从事结核病免疫学研究。

    主要从事结核分枝杆菌持留和耐药分子机制、结核病诊断标志物的筛选和鉴定及结核病发病分子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利用基因组、蛋白组和转录组学等方法筛选了与结核病诊断和潜伏感染相关的分子标志物,并对一些标志物的诊断价值在临床上进行验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国际上率先进行了我国广泛耐药结核分枝杆菌基因型、耐药分子特点及致病性相关的研究,对北京市结核病耐药性及传播机制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完善了结核分枝杆菌基因敲除的技术方法学,对一些与结核分枝杆菌致病性相关的基因功能进行了研究,建立了结核病免疫学研究平台。

    作为一名免疫学教授,李传友还先后参与了10余本结核病学专著的编写工作,并培养了1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

    李传友教授现为中国防痨协会基础分会常委,北京免疫学学会理事和《中国防痨杂志》编委,并先后被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卫计委聘为项目评审专家。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子项目和北京市的相关科研项目研究,发表与结核病学相关的研究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3项,其中2等奖1项,3等奖2项。

     

     

  • 发布日期: 2016-03-08    浏览: 3066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