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新闻公告

  • 核创·知新-2022年结核病科研精品培训项目通知



    为提升结核病研究领域科研工作者科研能力,为其提供全流程的沉浸式体验,针对科研课题的选题、开题、论文撰写、论文发表等环节,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2022512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将组织开展“核创·知新-2022年结核病科研精品培训项目”。欢迎广大结核病科研从业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具体事宜如下:

    一、    总体规划

    1、选题方向:涵盖以患者为中心的耐药筛查、患者的诊断及治疗、随访管理及关怀;以及耐药监测、结核病防治策略和经济学评价等。

    2、师资专家团队:遴选结核病防控、临床、基础研究领域,以及统计学研究、编辑学领域专家,以期刊编委会成员为主体,共计610名,组成师资专家团队。负责提供学科研究进展解读、选题方向建议、选题设计讲解、课题计划书及论文撰写要点等内容的指导。同时承担评审任务,评审学员提交的科研设计、学术论文,以及文献阅读资料等。

    3、学员组:遴选结核病防控、临床、基础等领域的有志于科研,并有科研能力提升需求的青年从业人员,1520名。


    二、     项目活动

    1、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线下):(1)受邀专家分别就耐药结核病防控、临床、基础研究相关最新进展进行讲解,并发布选题方向;同时,针对科研课题选题计划撰写、论文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等要点内容进行讲解。(2)启动“阅读、悦读、跃读”文献阅读评选活动,宣布活动细则,评选要求等内容。

    2、第二次活动(线上):学员提交开题报告,并进行汇报,专家进行评审,给出指导意见;同时,收集参与文献阅读活动学员的阅读视频。

    3、第三次活动(线上):收集参训学员撰写的论文,并邀请专家进行评审,给出指导意见;同时,收集参与文献阅读活动学员的参赛视频,进行专家评选,评出获奖者。

    4、第四次活动(线下):杂志接收并拟刊发论文作者代表汇报论文内容及学习心得体会;文献阅读活动决赛;为优秀论文作者及文献阅读活动获奖者颁奖。

    5、活动期间,穿插通过微信平台“核创知新”栏目,进行活动报道,以及文献阅读视频发布。同时,由编辑部根据投稿录用论文内容,组织专题重点号,择期刊出。

    三、    报名及联系人

    1、报名方式:请将报名回执(附件)于2022525日之前发送至活动联系人邮箱;报名以先报名先安排为原则,人满即止。

    2、联系人:郭萌,电话:010-62257257Emailguomenggg@163.com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2022年55

  • 发布日期: 2022-05-24    浏览: 566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