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何秋水教授

                                                        何秋水 教授

              何秋水,MD,PhD,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海聚工程高层次人才,北京市特聘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细菌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兼任芬兰图尔库大学医学院分子微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科大学医学学士,芬兰图尔库大学医学院博士。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博士后。

        20多年来,一直从事呼吸道细菌,尤其是百日咳菌的研究。从细菌的发病,诊断,疫苗,到最后的预防控制的各个领域都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在分子微生物学、病原生物学、病原基因组学、免疫学,疫苗学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在本领域世界知名。

    主要从事以一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①研究人体呼吸道和肠道正常菌群与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和预后的关系,利用当代各种组学技术探讨将菌群谱的变化或某些特定菌种存在作为生物标记物用来预测疾病的进展和预后。研究先天免疫基因变异与严重威胁中国人健康的感染性疾病易感程度的关系。通过现代基因测序方法发现重要的Toll样受体基因多态性(SNPs)位点在中国汉族病人中的分布情况及与健康人群的差别。利用先进的分子生物学手段从功能上确认其与病人易感的关系;采用近期收集的大样本中国健康人群血清标本进行疫苗可预防性疾病特异抗体的流行病学调查。为疫苗在中国的合理使用提供进一步的科学依据;通过全基因组测序方法深入研究呼吸道病原菌的进化,发病机制和耐药机制的形成。为相关疾病的合理治疗提供理论依据。

    已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文章发表在包括JAMALancetClin Infect Dis, J Infect Dis, Emerg Infect Dis 等著名专业杂志。出版著作或撰写部分章节17部(章)。总影响因子>520H指数 37,总引用次数>4000目前,承担在研课题4项,总经费达200万欧元;自2005年以来一直领导着两个欧盟的项目。积累了领导多国科研合作,协调的经验和能力。

    担任Medicine, BMC Infect Dis, Chin Med J 6种国际学术期刊副主编或编委。担任 JAMA, Clin Infect Dis, Emerg Infect Dis 15 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40 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2004-2008年参与组建留芬华人生命科学学会并担任首任主席。

     

     

  • 发布日期: 2016-02-24    浏览: 3431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