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姜世闻教授

     

     

    姜世闻:1976年毕业于佳木斯医学院医疗专业。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政策规划部主任,主任医师。卫生部第六届结核病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兼任工作组副组长;2011年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结核病麻风病防治分委会委员,兼任结核病防治策略组副组长。2004年中国疾控中心授予公共卫生硕士指导老师。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防痨杂志》副主编。
    多次参加在美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家WHO举办的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培训班,多次作为WHO临时顾问参加了WHO举办的培训班和研讨会。
    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36年,重点工作和研究领域结核病流行病学、防治规划与策略、结核病防治的经费预算、结核病监控与评价、医防合作、流动人口等特殊人群的结核病防治。参与组织起草《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已由国务院下发;参与组织制定《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工作指南(2008年版)》等技术规范;参与组织实施《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012010年)》中期和终期评估工作,并组织撰写两个评估报告;在结核病领域里大胆地尝试了带有经费预算工作计划的设计,并组织2004年至2012年年度全国结核病防治带有经费预算的工作计划,整合全部资源系统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参与组织起草2004年至2012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经费结核病项目;参与组织第一轮、第四轮、第五轮、第七轮和第八轮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的申请和组织实施工作,为争取全国结核病防治经费发挥了作用。
    作为“中国卫生部-比尔盖茨基金会结核病研究项目” -子课题第一负责人负责“应用新的技术管理患者服药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的研究。作为“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发病模式研究-耐多药肺结核流行规律研究子课题负责人开展研究工作。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FIDELIS项目,村医搜集痰标本增加患者发现方法研究和村医追踪患者提高患者发现方法研究-追踪不到位原因研究。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全球基金项目结核病防治规划评价指标的研究,流动人口跨区域管理机制的研究;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世界银行贷款/英国赠款中国结核病项目结核病结合新农合政策研究,常规方法诊断涂阴肺结核准确性的研究。在国际和国内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达80余篇,作为执行主编和副主编出版专著6部,参与6部结核病专著的编写工作。
    工作以来,多次被国家卫生部、世界银行贷款/英国赠款中国结核病项目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和项目授予特殊贡献奖和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 发布日期: 2014-12-31    浏览: 3551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