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王黎霞研究员


    王黎霞,研究员,20062018年担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任世界卫生组织 (WHO)总部和西太区结核病咨询委员会专家,全球基金(GFATM)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国际防痨联盟亚太区秘书长。现任《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副社长,中国女医师协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结核病流行病学研究以及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工作。作为核心专家和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者,参与设计、组织实施和评估了3个“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主持编写了20022008版《中国结核病规划实施指南》。组织数十个国际项目的申请和组织实施工作。组织开展了2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牵头开展了包括“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在内的多项结核病流行病学研究工作。牵头修订了“结核病分类标准”和“肺结核诊断标准”2项卫生行业标准。发表文章90余篇,出版专著20本。

    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卫生部“全国结核病防治先进个人”称号,北大医学部“北医优秀校友”荣誉称号。荣获荷兰皇家防痨基金会卓越贡献奖。获得科学技术奖四项:中国防痨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 发布日期: 2021-01-29    浏览: 3040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