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王晓萌主任医师


    王晓萌,主任医师,2004—2020年9月任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现为中国防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防痨协会控制专委会、结核与肝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省医学会结核分会副会长。

    任职期间,以有效控制全省结核病疫情为己任,协助行政部门制定、实施、评价浙江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15年期间,浙江省结核病疫情下降36.6%。积极申报全球基金、中盖基金项目,共获取6000余万经费资助,在我省耐多药结核的防治、突破多领域筹资政策降低患者疾病负担、新诊断技术的推广应用等领域成效显著,各项指标名列全国前茅。率先在全国推行与完善“医防合作,综合防治”服务体系。推动出台了系列政策、规范与指南,得到了原卫生部高度的评价,并在全国推广,接待了全国近一半的兄弟省、市的观摩学习。

    主持了6项包括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国自然面上基金、省部共建、科技部部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等与结核病防治研究相关的课题,主持制定全国团标1项;先后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SCI论文20篇,总影响因子73;编写专著2部;获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三等奖1项,中国防痨协会科技创新二等奖1项。

  • 发布日期: 2021-01-24    浏览: 3218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