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高磊研究员


    高磊,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近几年聚焦结核潜伏感染高危人群干预研究,牵头组织了国家传染病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的多项课题,以探索适宜我国国情和人群特征的干预技术为目标,系统开展了大规模、多中心的队列研究和随机对照干预试验等,初步阐明了我国结核潜伏感染负担,界定了社区干预目标人群,获得了适宜的超短程干预方案,形成了完整的研究技术体系和干预路径,为推动我国结核病综合防治策略的完善做出了贡献。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并被世界卫生组织2020版结核病预防性治疗指南引用。作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原创SCI论文47篇(平均IF=5.7)。先后入选“协和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中国医学科学院“杰出贡献奖”,中国医学科学院-法国梅里埃研究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防痨协会第二届全国“最美防痨人”。兼任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传染病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中国防痨协会标准化专业分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基础学组委员、PLoS OneBMC Infectious Diseases学术编辑。

  • 发布日期: 2016-04-14    浏览: 2894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