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新闻公告

  • 第六届耐药结核病防控与诊治新进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耐药结核病防控与诊治新进展研讨会

    会议简讯

       

    2019年1129日至122日,由中国防痨协会《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临床专业分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结核病防治分会、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耐药结核病防控与诊治新进展研讨会”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副社长成诗明主任,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中国医促会结核病防治分会主任委员张雷,《中国防痨杂志》主编、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本次大会主席肖和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临床专业分会主任委员、本次大会主席陈效友教授,《中国防痨杂志》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辑部主任、本次大会主席薛爱华编审,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中国医促会结核病防治分会秘书长、本次大会主席范琳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雁林教授,《中华预防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吕相征编审,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副院长、本次大会主席田明教授,以及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本次大会工作委员会主任蒲育主任。同时,有包括《中国防痨杂志》编委、中国医促会结核病防治分会委员,以及来自全国的20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范永德、李敬文等期刊社人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本次大会主席范琳教授主持,肖和平教授、成诗明主任、张雷书记,以及田明教授分别作为会议主办方代表致词,强调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及意义,欢迎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中国防痨杂志》编辑部副主任李敬文主持了“‘赛沛杯’《中国防痨杂志》优秀论文评选颁奖典礼”,邀请与会嘉宾分别为“‘赛沛杯’《中国防痨杂志》2018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及“‘赛沛杯’《中国防痨杂志》20162018年度分子检测技术研究优秀论文评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学术会议环节,成诗明、赵雁林、范琳、方勇、吴雪琼、初乃惠、谭守勇、沈生荣、余方友、缪永明、何畏、何敏等专家分别从耐药结核病的预防控制、基础研究、临床治疗等方面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结核病营养的专题报告更是引人注目,会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交流踊跃。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薛爱华编审主持。肖和平教授对本次会议交流讨论的内容予以总结,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能让与会代表有所收获,并鼓励大家将所学、所知运用于实践,不断钻研、探索,以造福广大患者、进一步促进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本刊编辑部

  • 发布日期: 2019-12-25    浏览: 1016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