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新闻公告

  • 全国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结核病防治领域中的应用与进展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市召开


    由中国防痨协会《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互联网技术专业分会、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新发传染病电子杂志》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全国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结核病防治领域中的应用与进展专题研讨会2019919—2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结核病防治机构及相关医院互联网信息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钟球教授主持。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任、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互联网技术专业分会主任委员余卫业教授致开幕词,余教授对各位远道而来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指出推进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管理手段,是提高慢性病管理效果的重要途经,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广宣传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结核病防治领域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副社长成诗明教授,《中国防痨杂志》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编辑部主任兼两刊常务副主编薛爱华编审分别致辞,对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价值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流行病防控技术的提升,为结核病未来的防控带来了机遇,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术会议中,成诗明教授、余卫业教授分别就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结核病流行病学监测及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结核病控制信息系统建设方面进行了授课。原山东省胸科医院院长刘志敏教授、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医学影像科主任陆普选教授、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肺部疾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谭卫国教授分别就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医院建设、肺结核人工智能精准影像诊断、临床诊治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授课。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沈鑫主任、深圳市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结防科房宏霞主任和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刘盛元博士分别给大家介绍了上海市互联网+结核病信息系统建设和推广应用,互联网+手机视频督导及基于GPS技术在深圳市龙华区、南山区结核病患者管理中的应用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倪副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马艳副研究员和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远程平台部姚宇峰主任对电子药盒与患者管理、移动医疗平台建设和互联网诊疗最新政策进行了讲授和解读。

    最后,余卫业教授为本次会议作了闭幕致辞,余教授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结核病管理方面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作用,通过各个方式、从不同切入点开展相应工作。



    来自全国各地结核病防诊治工作人员通过本次会议系统学习了国内外互联网技术在结核病防、诊、管、治等方面的前沿进展,对互联网+结核病预防控制、临床诊治的新策略及新理念有了系统认识,掌握了结核病防治领域信息化建设技术方法,对推动今后结核病领域相关工作的开展有了新的启发。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会将会议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中,逐步推广互联网技术在结核防控领域中的应用,努力为全球终止结核病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 发布日期: 2019-09-26    浏览: 1174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