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新闻公告

  • 第六届骨关节结核临床诊断与治疗进展及其规范化专题研讨会胜利召开

    第六届骨关节结核临床诊断与治疗进展及其规范化专题研讨会胜利召开


    “第六届全国骨关节结核临床诊断与治疗进展及其规范化专题研讨会2018531日至6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天元大厦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中国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骨关节结核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

    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在播放了前5届会议的精彩时刻和与会专家演讲风采的影像资料后开始。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石仕元主持了开幕式。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临床专业分会主任李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陈效友,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徐侃,杭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朱燕锋先后致辞。本次大会主席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临床分会骨关节结核委员会主任秦世炳对致力于骨关节结核事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同道表示感谢。

    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全国的各省(市、自治区)脊柱外科、关节外科、结核外科、结核内科等相关专业领域的24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脊柱结核诊疗领域,秦世炳、石仕元、张文龙、宋洁富、王文胜、买尔旦、柳盛春、寸新华、王传庆等专家从脊柱结核的耐药患者诊疗、手术技术、围手术期管理、手术入路、畸形矫正、技术的多元化使用等诸多角度为我们全方位展示了该领域内的新技术使用情况及诊疗进展。关节结核诊疗领域,黄迅悟、关振鹏、何敏等专家对关节结核关节置换的适应症、分期手术及手术并发症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彭喜林主任对晚期全关节结核的改良外固定技术作了详细阐述。陈效友主任介绍了IGRA技术在骨关节结核诊断中的应用价值;初乃惠主任就结核病新药的使用及临床应用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宋言峥主任就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在肺外结核诊断中的应用做了精彩报告;地里下提主任则分享了线性探针技术在骨结核诊断中的应用研究情况。在骨关节结核病鉴别诊断方面,张强与刘丰胜主任分别从不典型脊柱结核和化脓性脊柱炎的患者中,为我们总结了宝贵经验。费骏针对PVP术后椎体感染的患者进行了诊治经验介绍。

    最后,秦世炳主任致闭幕词。他高度评价了各位专家对本届学术会议的顺利进行所做出的贡献;指出通过连续六届会议的举办,已经成功搭建了骨关节结核的学术平台,极大的提高了该领域的学术活跃度及学术水平;针对目前学科发展现状,主张成立中国防痨协会骨关节结核分会,进一步提高该学术平台的地位与影响力,促进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并衷心祝愿我国骨关节结核诊疗事业能够再上一个台阶,造福于广大患者。
  • 发布日期: 2018-08-13    浏览: 1112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