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专家介绍

  • 王毳主任医师

                                                                     王毳 主任医师

              毳,所长,硕士学位,主任医师。辽宁省疾控中心结核所,2006年在日本学习6周的结核病与艾滋病双重感染的预防、治疗;20074月至20084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分别在瑞士联邦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留学1年。

        长期从事结核病防治方面的研究工作,首次提出"辽宁省结核病流行病学模型""辽宁省结核病专科医院疫情转诊、报告模式",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后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使活动性结核病患病率由原来的419/10万下降到130.8/10万,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辽宁省世界银行贷款结核病控制项目实施性研究项目实施过程中,参与了多项国家级课题。主持和参与完成的"辽宁省结核病防治对策及实施效果的研究""辽宁省世界银行贷款结核病控制项目十年效果评价""干预措施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影响""螺旋CT与临床对照判断活动性肺结核的应用性研究" "结核菌细菌学快速培养及药敏试验的对比研究" "高校结核病控制策略的应用性研究"等多项科学研究,不仅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1项。除此之外还参与了"结核病的社会学评价""初治涂阴肺结核病人的免费诊断和治疗的研究""间日疟原虫传播阻断疫苗候选抗原Pvs48的基因测序及分析" "结核菌耐药情况的研究"等多项研究。主持完成了全省第四次和第五次结核病流调研究。"辽宁省结核病专科医院疫情转诊、报告模式的研究"做为课题负责人在国家立项;目前国家级项目《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控制项目》、省级项目"辽宁省结核病耐药状况的试验研究",作为项目的主要执行人;省科技厅立项的 "学校结核病防治策略研究"项目和今年的《辽宁省结核分枝杆菌分子流行病学特点及其与耐药相关性研究》项目本人作为第一申请人。

    作为一名结核病方面的专家,参与编写了卫生部结核病控制项目办公室发行的《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结核病控制项目工作手册》(第二版)和辽宁省疾控中心发行的《卡介苗接种工作手册》;参与编写了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的《划时代的创举》和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临床结核病影像诊断》;主编了19期《辽宁省结核病预防控制信息》。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了《结核菌素皮肤试验使用指导手册(再版)》、《HIV感染者AIDS病人结核病化疗预防手册》,作为编委参与编写了《结核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防控策略应用研究》。还被省教育厅邀请参与编写了全国发行使用的“学校健康教育课本”等教材书。

    目前所领导的团队多次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多年来一直被国家结控中心聘为"国家级结核病防治规划督导员",参与国家的技术指导工作。曾于2008年获"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09年获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的"百人层次人才"称号, 20101月被卫生部评为"世行贷款/英国赠款结核病控制项目"先进个人。

    目前在学会、协会任职情况:辽宁省防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辽宁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首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辽宁省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第十六届委员会预防控制学组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结核病防治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防痨协会《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辑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 发布日期: 2016-04-03    浏览: 3294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