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Alert | RSS    帮助

作者中心

  • 《中国防痨杂志》投稿须知

     

             1.认真完成投稿步骤:请依系统提示进行投稿,并上传单位推荐信扫描件。上传的最终稿件为word文档,请不要上传压缩文件或PDF文件。同时注意稿件上不要有修订痕迹,如果有修订痕迹或不同色文字,编辑部将视为非最终稿件退回。
             2.中英文摘要:摘要的“目的”段要与文题(主题)相呼应;“方法”段与“结果”段中应包含论文的主要数据;“结论”段内容要与“目的”段相呼应,并均应依据“结果”段所表述的内容得出结论,即不能够凭空下结论。摘要应简洁、明了,中英文摘要的内容要一致。
             3.注意论文内容的前后呼应:正文的“材料和方法”段应简洁、清楚,所有在“结果”段出现的数据和检查结果均应在“材料和方法”段清楚地交待其数据获得的方法和检查方法。“讨论”段应围绕文中交代的方法和得出的结果结合文献进行讨论,而未在“方法”和“结果”段出现的研究数据与内容不能首次出现在“讨论”中,应在前两者中有所交待。
             4.表格:本刊采用“三线表”,内容应完整(表格包括表题、表头、表身)且自明(仅看表格就可基本明白表内各项的数据及其来源,表中的英文缩写最好在表下加注说明其中文意);表的内容从左至右读应呈主谓语的语法格式,表题的主谓语要与表内一致。
             5.统计学:(1)论文的统计学设计和计算应请统计学专家进行,并请统计学专家签字(或本单位医学统计室盖章)证明统计学结果准确无误。(2)正文的“材料和方法”段应明确说明所用的统计学检验方法分别对哪些数据进行统计学比较,以P小于多少为有统计学意义。(3)根据统计学原则,30例以下为小样本(不能用百分数表达,说明具体例数和比例即可)。如为小样本,统计学处理应符合小样本原则(如:相应的精确检验)。(4)论文中表达统计学处理结果时,应先给出具体统计学检验值(如tχ2值),再给出P值。
             6.图与表:线条图与照片图应按照文内先后出现次序排列并连续编码,在正文内相应处应标明图的序号。表格也应按照文内先后出现次序排列,并在文内相应处标明表的序号。
             7.参考文献:如本刊有相应文献,请优先引用本刊近年文献。请逐条核对参考文献无误。正文内标注角码应按参考文献的先后出现顺序排列,所有引用或来自文献的内容均请标明文献源。引用文献要严格参照本刊关于参考文献格式要求书写。著录时特别注意:(1)英文作者姓在前用全称,名在后用缩写;(2)所有文献均需标明“年份、起-止页码”;(3)期刊应标明“卷次(期次)”;(4)专著书籍应标明“出版地(城市名):出版商”;(5)不需要标注文献标识[J]、[M]等。         

             (5)请到 www.ncbi.nlm.nih.gov/entrez/query.fcgi 网站逐一检索文中引用的英文期刊文献,复核后在各条文献末提供PMID号,以便编辑复核。英文文献中作者及期刊名称请依网站上的缩写形式给出。注意如果给出年、卷(期):起-止页。
             8.英文缩写:除了本刊公告允许直接采用的英文缩写外,所有英文缩写首次出现时均请准确标明中文全称,再在其后的括号内注明英文全文与缩写,之后文中再次出现就可以而且就应该采用缩写了。
             9.讨论:应针对文中提出的问题及所得结果结合文献进行讨论,应总结出论文的特点。讨论应简洁、明了,为避免重复、方便读者阅读,讨论的各小段前请冠以小标题,小标题应清楚明确。
             10.修改稿:全文汇成一个文件(Word文档,图表随文),除了在我刊远程稿件管理系统中挂上外,请同时用Word格式通过Email发送给退修函中指定的编辑。但是,文中的照片图要再用JPG或TIF格式(每张图不要小于100 K;各图的文件名采用第一作者姓名+图号表示)保存后与修改稿正文一起采用Email发给指定的编辑,以保证照片图制版后的清晰度与质量。
                                                                                                                                                                          (本刊编辑部)

     


  •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 5064

1934年创刊 月刊
ISSN 1000-6621
CN 11-2761/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
    100035,北京市西城区东光胡
    同5号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zgflzz@163.com
    主编:王黎霞
    编辑部主任:李敬文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工商广登字20170019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M3721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2-48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